一戳就破的谎言

2021年04月14日 22:40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棉农 塞买提·依米提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抹黑新疆棉花,肆意造谣,企图破坏新疆社会的稳定团结,一些跨国企业也跟风抵制新疆棉花,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种一戳就破的谎言真让人怀疑他们的智商。这些人想既赚中国人的钱,又砸中国人的碗,太无耻了。

  我叫塞买提·依米提,是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村民,今年准备种植268亩棉花。我已经联系好了农资和农机,过两天就准备播种。虽然种了这么多亩地,但是我从来没有雇过人,所有的活都是机器干。农资店老板会按照约定时间,直接把种子等物资送到地头。棉花播种机进地后,要先用定位仪确定地形和地块边界,然后播种机就会自动运转,司机只需要坐着观察播种机是否运转正常,不需要人工操作。我主要负责联系棉花种子、滴灌带、薄膜等材料的供应,有我老婆帮忙就行,整个播种过程用不了一天,268亩棉花就可以播种完毕。平时的管理也都是机器干活,打药有无人机、采摘有棉花采收机(用我们棉农的话就是“下蛋机”),回收棉秆、残膜、滴灌带、犁地、平地等等都是拖拉机。我不需要雇人,而且我自己干的活也不多,哪里有什么“强迫劳动”的事情。

  有些人为了抹黑我们,就胡说八道,他们都没有在现场看过,就造谣污蔑。我们种植棉花的积极性很高,种地是为了过上好日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作为新疆的棉农,我要站出来为我们自己种的棉花发声。有国才有家。看到全国那么多网民力挺新疆棉花,抵制外国企业品牌,我们腰杆子也硬了。我们洁白的棉花岂能容忍他们颠倒黑白、指手画脚,我们不吃这一套!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