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棉花带来的新生活

2021年04月14日 22:4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买吐地·买买提

  我叫买吐地·买买提,家住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是一名汽车修理工。最近,我在新闻上看到国外一些企业抵制我们新疆棉花,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听了以后觉得特别荒谬,完全是胡说八道。

  我以前也是一名拾花工。2012年,我和妻子在家种地、养羊,家里的生活水平一般。有一天,我的朋友说他出去捡了一个多月的棉花,挣了8000多块钱。当时我还不敢相信,以为朋友在吹牛,但妻子听了有些心动,说我们出去试试,我有些犹豫。但看到自家的旧房子和那几只羊,我鼓起了勇气,想着反正也就出去一个多月,不行就回来也没啥损失。

  一到库尔勒,棉农就和我们达成协议,签订合同,约定多劳多得,工资日结。为了照顾我们的生活,他还为我们请了厨师,每天都有可口的饭菜,我们都很满意。那里大部分棉田是用机械采摘的,也有少部分棉田需要手工采摘。那一年,通过我和妻子的共同努力,我们45天就挣到了1.2万元,那是我和妻子第一次挣到那么多钱。在那里我还认识了一位开采棉机的司机,我和他关系特别好,经常会坐上车,看看采棉机怎么工作的。看着他开着车往棉花地里一走,大量的棉花就被采摘下来了,真的很震撼。

  从那以后,我和妻子连续8年外出拾棉花,记得我们收入最高的时候,一个月就能挣2万多元钱。通过和妻子外出拾棉花挣的钱,我开了一家汽修店,每月能挣4000元钱。现在,我每天经营汽修店,每到拾花季就让妻子看店,自己外出去拾棉花,两头都不耽误,收入又增加了很多。我还经常向身边的朋友说起拾棉花的好处,鼓励大家和我一样多些赚钱的门路,把生活越过越好。

  我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那些“跳梁小丑”,不要妄图通过造谣和污蔑破坏我们的好生活,那根本就是痴心妄想,我们新疆的各族群众绝不会答应,你们的阴谋也永远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