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挡不住我们幸福的脚步

2021年08月09日 00:18   来源:天山网

  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员工 艾散江·麦提长斯穆

  我叫艾散江·麦提长斯穆,是新疆昌吉一家饮料公司员工。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些国外公司造谣说我们新疆种棉花存在“强迫劳动”,还抵制我们新疆棉花,这纯粹是胡说八道,是存心破坏我们安定团结的局面、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

  前几年,我们家就种了45亩棉花地,那时还没有普及机采棉,一到棉花采摘的时候,经常是邻居、亲戚互相帮助采摘,谁家的先成熟先帮谁家采摘,集中力量采完一家再采下一家,大家互帮互助,干起活也更有劲儿。最近这两年,我家棉花种植从播种、灌溉、施肥、打药到采摘,完全是机械化,45亩地一天就采完了,用不了多少人力,也节约了很多费用,去年我家棉花收入超过10万元。父亲常说,种棉花要勤劳,还要讲科学,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产量和质量,提高种植效率,钱才会越挣越多。

  现在,爸爸妈妈还在种植棉田,哥哥在和田工作,我应聘到昌吉一家公司工作,全家每年收入可达到30-40万,家里住上了120平米的砖房,有了小汽车,还有了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日子越过越好。

  现在棉花种植效益这么好,棉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实惠,勤劳致富的信心越来越足。那些外国企业想通过制造“强迫劳动”的谣言阻止我们种棉花,不想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那简直是痴心妄想,是行不通的,只能是自己给自己挖坑,注定要失败!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