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更加坚定

2021年04月15日 09: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阿克陶县委副书记、县长 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

  近日,H&M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发布荒谬声明,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棉花,这简直可笑之极、令人愤慨。

  众所周知,新疆长绒棉暖和、透气、舒适,常年供不应求。作为世界最大的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2020—2021年我国年度棉花产量约595万吨,年度缺口约185万吨,换句话说,我国产的棉花我们自己都不够用。在我还是孩童时,我见到很多人自发去摘棉花,种植户不仅给他们支付高工资,还管吃管住。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新疆的棉花生产已实现高度机械化,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节,也已不再需要大量拾花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所谓“强迫劳动”问题,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绝对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各种干扰和破坏,只会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和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更加坚定,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一心,任何妄想破坏我们幸福生活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