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也爱家乡的棉花

2021年04月15日 09: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民丰县采棉工 萨拉麦提罕·麦麦提

  近期,我通过新闻看到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抵制新疆棉花。这完全是在胡说八道。

  每年9月初,我都会和亲戚朋友一起去摘棉花,每天能挣200元左右。一起摘棉花的不光有我们新疆本地人,还有从内地省市来的。每年摘棉花的时间大概有两个月,挣的钱却超过我半年的收入,我感到十分满足。

  在摘棉花期间,我与来自内地的各族朋友一起劳动。工作结束后,我们会在一起吃饭、唱歌,无比快乐。种植户免费为我们提供饮食住宿,每天都有抓饭、羊肉汤等,条件很好。遇到刮风下雨无法采摘的日子,种植户还自掏腰包带我们去县城聚餐吃饭,每天的工资都是直接现金结算。我想说,我们摘棉花没有受到任何人强迫,完全是个人自愿行为。

  现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但是美西方反华势力总是故意找事,信口雌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就摆在这里,不会被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改变。我爱我的祖国,也爱家乡的棉花!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