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泰缺阵 新疆飞虎四连败 送广州进季后赛

2021年04月15日 10: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4月13日是CBA常规赛的收官之日,早早确定常规赛第四座次的新疆伊力特男篮在与时代中国广州队的比赛中,继续保护主力球员,主打练兵策略。最终,莫泰尤纳斯轮休的新疆队以94:105不敌广州男篮,新疆队也迎来本赛季首次四连败。而广州队凭借这场胜利成功挤掉没能战胜青岛队的北控男篮,在最后一轮抢下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

  新疆VS广州、青岛VS北控是本赛季CBA常规赛的收官战,此前,CBA联赛11张季后赛门票花落谁家都已确定,只差最后一张门票。原本领先一个胜场的北控队占据优势,此役只需要战胜青岛队,或者广州队不敌新疆队,北控队都能保级。不过,此前北控队在与广州队的交锋中处于劣势,从而让广州队有了反超北控队的机会。

  此前,新疆队早早锁定常规赛第四的座次,为保护队员,新疆队大幅减少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这也让新疆队遭遇了三连败。

  本场比赛,新疆队选择了让大外援莫泰尤纳斯轮休。在开场收获短暂的大比分领先后,新疆队开启锻炼新人模式,广州队逐渐追上比分并把分差拉开。到第三节广州队派上双外援,一度获得19分的领先优势。  

  “从去年十月到现在,我们经历了许多,这些只有我们队内的球员们知道。但不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所有队员都在努力克服,比如克拉克,他今年到队后,遇到了十分艰难的恢复过程,但他从未放弃过。今天看到他的状态回升,我很欣慰。”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赛后感慨地对记者说,“在如此漫长的常规赛中,我们能够全员保持健康来面对季后赛,这也是十分不易的。”

  本场比赛周琦上场17分钟,拿下15分2个篮板。曾令旭、唐才育、于德豪、齐麟的上场时间比周琦还少。一直未找到状态的克拉克,获得了充裕的45分钟出场时间,拿下26分8次助攻。阿不都沙拉木继续发挥稳定,此役上场41分钟的他拿下12分8个篮板,在防守端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这对于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同样是一大利好。    

  “今天球队打得不错,不同的阵容都打出了不错的状态,这对于球员来说是一件好事,大家获得了很多上场的机会。接下来我们要关注季后赛了,希望我和我的队友们都能做好准备。”克拉克说。

  本赛季常规赛,新疆队最终以34胜20负的成绩排名第四。在4月18日,将对阵山东队和广州队决战中的胜者。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