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新疆丨7场直播告捷,请到新疆做客

2021年04月15日 11: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琦铭 李红燕

  4月14日12时,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沿G3012高速(吐和高速),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穿过喀什地区,来到和田地区于田县,顺着柏油路直达库尔班大叔的家乡,开展了移动直播报道《“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七站:看库尔班大叔的家乡变化有多大》。至此,历时10天的“沿着高速看新疆”移动直播暂告一段落。

  近日,中宣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组织中央和地方媒体集中开展“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石榴云/新疆日报迅速实施了7场次“沿着高速看新疆”移动直播,带着八百多万名全国各地网友沿着G3012高速云游南疆三地州。

  “沿着高速看新疆”石榴云直播小组在莎车馕产业园的直播现场,主播李红燕(右一)与主播阿尔曼·热扎克(右二)正在做直播开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聂宁摄

  此系列移动直播带着全国网友,以G3012高速为径,领略生态文明、追寻红色记忆、目睹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品味馕产业高质量发展、体验高速路服务设施、探访“易地搬迁”点……八百多万名网友围观了高速路上的新疆,高速路旁的人家。

  这是穿越高速串讲精彩新疆的直播。

  超百万名网友在阿图什昔日不毛之地逛“花园”(“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一站),不由地感慨——在新疆还有多少这样沧海桑田的故事天天上演。网友“人在旅途”留言:“在如此荒凉的地方创造如此美丽的生活,除了惊讶,还有感动!”

  超百万名游客在吐和高速“样板驿站”克孜勒服务区歇歇脚(“沿着高速看新疆”第四站),从容感受新疆筑路人的待客之道——一条路,比拼的不只是“快”速度,还有“慢”生活。

  这是用移动视角呈现魅力新疆的直播。

“沿着高速看新疆”石榴云直播小组主播李红燕(左一)在莎车喀赞其街采访当地地毯店老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聂宁摄 

  超百万名游客追寻百年喀什馆里的成长记忆(“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二站);看看莎车的馕有啥不一样(“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三站);漫步莎车喀赞其看“百年锅街”(“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五站)……几万,几十万,上百万……蜂拥而至的游客驶下G3012高速,一头扎进寻常巷陌,有人不舍得走,有人惦记着来。“求组团,‘五一’自驾实景游!”网友“遇见美”的留言已经迫不及待。

  这是八百多万名网友打卡今日新疆的直播。

  “沿着高速看新疆”石榴云直播小组全体成员在叶城阿克塔什易地搬迁点合影。(右一为阿尔曼·热扎克,右二为李红燕,左一为聂宁,左二为尹通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聂宁摄

  超百万名网友跟着移动直播镜头,探访新疆最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幸福生活(“沿着高速看新疆”第六站);观看库尔班大叔的家乡变化有多大(“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七站)。

  “人间正道是沧桑”。今日的新疆,让网友对此感悟深深。网友“骆驼客”留言:“二十多年前去过新疆,今天再见,陌生又亲切。”网友“小超人”则直呼:“新疆的新气象,我打心眼里给赞!”

  “沿着高速看新疆”石榴云直播小组在莎车馕产业园的直播现场,主播阿尔曼·热扎克(左一)正在对着摄像机展示当地产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聂宁摄

  这也是展现全媒体报道团队硬核实力的直播。

  本次直播报道在行程非常紧张、路线跨度长的情况下高强度筹备,高密度推出,高水平呈现,每一场直播准时播出且特色鲜明,看点十足,充分运用新媒体语言风格。与此同时,还采制了文稿、图片、手绘、H5、短视频新闻、记者Vlog等活泼生动的新媒体产品,并在多渠道传输、多平台展示、多终端推送,实现了较高的社会效益。

  系列移动直播也得到了各地宣传主管部门、县级融媒体中心同仁的一致好评。县市融媒体中心积极提供精彩素材,制作直播预告,同步推送石榴云的直播流地址,对直播活动进行新闻报道,扩大了受众范围。

  在这山花烂漫的季节,欢迎广大游客沿着“沿着高速看新疆”。

  请到新疆来做客。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