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靠奋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2021年04月15日 22:59   来源:天山网

  博州精河县居民 依米提·依明

  近期,H&M等一些国外品牌公司声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拒绝使用新疆棉花产品,这种恶意炮制的谎言让人愤怒。根本不是想关心维吾尔族的“人权”,他们就是妄图破坏新疆棉花产业基础,干扰新疆就业,破坏新疆民族关系,搞乱新疆。

  这些年精河县快速发展,棉花作为本地主要产业之一,为精河县的产业发展和农民收入提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9年底,精河县棉花种植面积93.53万亩,产量达到12.01万吨。农业机械化程度快速推进,2019年精河县棉花机械化采摘率就达到了100%,根本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我们是强迫机器采摘吗?真是又无知又可笑。

  精河县很早就开始种棉花,在汉族农民兄弟的帮助下,我很快掌握了种植棉花技术,每年依靠种棉花获得的收入,把孩子们一个一个送进了大学,现在我的孩子们都有稳定的工作,住上了楼房,开上了私家车,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所以,我们愿意劳动,因为劳动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我们愿意种棉花,因为棉花能给我们带来实惠。我绝不接受H&M之流关于新疆的谎言!新疆社会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不是蛊惑就能动摇的;新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客观事实,不是欺骗就能否定的;新疆持续改善民生、为各族群众谋幸福的不懈努力,不是撒谎就能抹黑的!谎言改变不了我们靠奋斗过幸福生活的决心。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