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中国优质棉花之乡

2021年08月16日 00:12   来源:天山网

  昌吉州玛纳斯县居民 舒瓦克•吐尔逊

  我生活在昌吉州玛纳斯县,这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生产着人们生活起居不可缺少的棉花。棉花的优良品质也让我的家乡成为“中国优质棉花之乡”。

  记得前些年,每到金秋九月,外婆家的棉花地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爬到山坡,望向那片棉田,白茫茫的一片,毛茸茸的棉朵一团团、一簇簇的绽放着。棉花地里也很热闹,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还有拾花工们都“全副武装”,有的头戴围巾,只露出乌亮的眼睛;有的头带大大的草帽,他们胸前系一个布袋子,两只手上下翻飞,不停地将棉花送入布袋中。干完活,他们一边背着棉花袋,一边说说笑笑地走出棉田,甚至还比谁的棉花摘的多呢!那时的我在棉田里疯跑,看着家人们说笑着回家,分享着他们内心的喜悦。

  记得上次去看外婆家的棉花地还是去年深秋,那片棉田已经看不见人工采摘。外婆乐呵呵地说:“我们都用机器采棉了,你看,就是那个大家伙......”顺着外婆所指的方向看去,一台机器在一望无际的棉田中轰鸣远去,所到之处,洁白无瑕的棉花均被采摘。真的太神奇了,我的心中满是自豪感,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H&M集团拒绝使用新疆棉花,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真的是可笑至极!你们说话有事实根据吗?为什么这么污蔑、造谣呢?你们的丑恶行径,让我觉得可耻。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一直以友善谦和与世界交往,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热情淳朴,但你们一次次挑战中国、挑战新疆底线,我们新疆人决不能容忍!

  新疆不会因为你们的恶意造谣停止前进的脚步!你们卑鄙的手段也破坏不了新疆各民族间的团结!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