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致富是各族人民共同的心声

2021年04月15日 22:59   来源:天山网

  昌吉州玛纳斯县六户地镇棉农 阿依木哈买提·何孜尔汗

  我叫阿依木哈买提·何孜尔汗,是玛纳斯县六户地镇一名哈萨克族棉农,家里种植了110亩棉花。新疆这么好的棉花,H&M、耐克等一些居心不良的企业,硬说我们“强迫劳动”,不用我们的棉花,这种吃完饭就砸锅的行为,是人做的事吗?

  我们这里水质很好,日照时间长,是个种棉花的好地方。我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开始种棉花挣钱。为了提高棉花产量,我每年都会参加棉花种植技术培训,向村里的技术员、种植能手请教种植技术,还买来种棉花的书看。现在,我家种的棉花越来越多,种植面积从40亩扩大到110亩,亩产从200公斤提高到440公斤以上,一年收入十几万元。这样的好事为什么不干?

  说真的,种这么多棉花,一家子人再多也忙不过来。前些年我每年都雇工,多的时候要请十几个人来帮忙。他们在我家干活,我免费提供生活用品,免费提供住宿和三餐。棉花采摘完后,我把钱付清,不欠一分钱。因为我给的钱多,吃住的条件也好,很多人都愿意再来我家拾棉花。现在不一样了,我家全靠机器采棉,不到1天时间就能采完。只有机器采不到的小地方,才用我和家人来采摘。

  你们污蔑新疆棉花种植是“强迫劳动”,我想说,种植棉花收入高,我们都是自愿种、抢着种。新疆农民不种地种啥?把钱往自己口袋里装还需要别人“强迫”吗?我看呀,就是那些别有用心的行业组织和跨国企业,想打压中国和新疆,所以才编造出什么“强迫劳动”之类的谎言。

  用劳动致富获得幸福生活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心声。这些常识,我们新疆各族群众都知道。在这里,我要警告这些别有用心的行业组织和跨国企业,特别是隐藏在背后的“幕后黑手”,你们别再抹黑新疆了,你们也永远玷污不了我们新疆棉花。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