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劳动自己创业,难道有错?

2021年04月15日 23:03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库尔特乡月亮民族刺绣合作社负责人 热孜亚·卡麦

  最近,瑞典的时装公司H&M和背后的“BCI”组织以新疆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为由宣布停止使用新疆棉花,同时,包括耐克、阿迪、优衣库等在内的品牌商也被曝出要求中国供应商和代工企业禁止使用新疆提供的棉花、纺线、棉织品。对此,我感到非常荒谬!新疆“强迫劳动”的说法是从哪儿来的?请问这些外国企业,你们所说的事实和依据在哪儿?我在新疆自由自在工作、生活,从没见过什么“强迫劳动”,这纯粹是一些敌对势力为了破坏新疆安全稳定而捏造的恶意谎言,用心险恶之极!

  我们富蕴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生活着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从小到大,无论是住毡房,还是住进楼房,我都有着不同民族的邻居、朋友,我们和谐相处、亲如一家,一起参与也共同见证了富蕴的发展变迁,我为能生长在这座美丽、富足的城市而自豪。

  说到“强迫劳动”,我觉得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我们各族群众自己劳动、自己挣钱,难道不应该如此吗?为什么要叫“强迫劳动”?就拿我的亲身经历来说吧,我在民族刺绣方面具有一技之长,曾连续4年荣获全县捻线比赛一等奖。受到的肯定增强了我的信心,获得的荣誉让我萌发了创业的想法。我和乡里同样爱好刺绣的姐妹们,一起成立了“库尔特乡月亮民族刺绣合作社”,我负责社里的绣品质量监管与技术指导工作。我和姐妹们除了完成自己的刺绣作品外,还把民族刺绣技术无偿地传授给周边的其他姐妹们,让更多的姐妹在家务之余也能创收。由于质量过硬,我们的刺绣品不仅走出了新疆,而且远销中亚邻国。2012年,我们又根据本地的气候和土壤条件,成立了黑加仑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成员已经发展到65户,种植规模达到2500亩,带领村民年人均增收6500元。

  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开创了自己和家人的美好生活,怎么就变成了那些敌对势力和外国企业口中的“强迫劳动”?难道外国人不劳动吗?在美西方机构和组织的这场闹剧中,我们看到了西方利益集团的居心叵测、险恶无耻,也看到了我们亿万国人心系新疆、团结奋进、众志成城。我们相信,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敌对势力针对新疆的一切图谋终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