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抵制以新疆棉花为由抹黑新疆 破坏我们安定幸福生活

2021年04月15日 23:07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莎车县良种场职工 阿布都热依木·阿布都热合曼

  我叫阿布都热依木·阿布都热合曼,是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少数民族青年,也是一名良种场职工,当我听说美西方反华势力发表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等谎言,我异常愤怒,世界上居然还有这样颠倒黑白的人,他们蛮不讲理,根本不顾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他们做事毫无底线。

  我们新疆自然条件很好,夏季温差大,阳光充足,棉花生长时间长,病虫害发生较轻,棉花长势较好。良种场自建场以来,一直负责棉花种子的繁育,近年来,国家实施了农机具、高效节水灌溉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实施了土地平整、节水灌溉等一系列惠民项目,这里的棉花地平整了、水资源节约了、机械化种植程度提高了,农民得到了更多实惠,种植棉花发展棉花产业的积极性很高。我们全场12000亩棉花种子田从播种、铺膜到滴灌浇水、打药、施肥全部实现了机械化,棉花的产量也在逐年提升,2020年更是达到了亩产350-500公斤。每到棉花采摘的季节,有的家庭人手不够,雇人采摘棉花,采摘棉花50天,拾棉工能挣上万元呢!

  一些西方国家抵制新疆棉花,歪曲事实,恶意指责,他们炮制所谓“强迫劳动”等谎言和谣言,根本不是关心人权问题,就是他们不想让中国发展,不想让中国强大,他们更不希望新疆稳定。我们真不明白,种自己的地、赚自己的钱、过自己的安定幸福生活,哪里来的“强迫”?我们不上他们的当,发展好棉花产业、提升棉花产量,过自己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