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喜欢的工作

2021年08月16日 00:12   来源:天山网

  沙雅县红旗镇古再勒村服装厂工人 卡日艳·艾合买提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这些年,我看到了周围邻居从贫穷到衣食无忧,也见证了我的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期国外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我非常气愤,这简直就是胡说。我和身边的亲戚朋友都是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来赚钱改善生活的,没有人强迫。我高中毕业后就一直帮父母搞养殖业,干农活。我从小就对漂亮的服饰感兴趣,梦想着在服装厂工作。碰巧,2018年村里创办了一家服装厂,我赶紧报名,如愿以偿地进了服装厂。在工厂,老师傅手把手地教我,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经过自己不懈地坚持和努力,我成为了一名技术娴熟的裁缝,工资也从2000元涨到了3500元。以前家里的生活条件差,现在我有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了稳定的工资收入,我可以给妈妈买喜欢的衣服,给家里添置更多的生活用品。今年“三八”妇女节,厂里还给我奖励了一台洗衣机,我把这台洗衣机送给了我的妈妈,她年纪大了,平日里洗衣服很辛苦,有了洗衣机,可以减轻她的负担,也算是报答妈妈这么多年的辛苦。现在,我们一家人每天都生活得很开心。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的那些谎言,我被气得哭笑不得,我们种自己的地,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难道有错?我身边的亲戚、朋友们也都是看到招聘信息,自愿去上班、创业的,怎么能说是“强迫劳动”呢?难道不工作你们给钱吗?

  每一个新疆人都在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和梦想努力奋斗,谁要想抹黑我们新疆、污蔑我们的祖国,我绝不答应,新疆人民也绝不答应。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