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啸报道)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疆各地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喀什地区检察分院检察官在喀什地区第二中学疏勒校区开展国家安全日法治教育宣讲活动。通讯员阿地拉·阿布都热依木 摄

  4月15日,在乌鲁木齐市第12中学高三(9)班的思政课上,教师王若静播放了几则危害国家安全的真实案例的新闻视频,引导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王若静说,除了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领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学生心中根植总体国家安全观。

  库车市乌尊镇中心小学利用升国旗时间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让学生深刻领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该校三年级(3)班学生古扎丽努尔·艾买尔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

  库尔勒市梨香小学举行了校外法治辅导员进校园专题讲座,师生通过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收看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片等,表示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活动,我明白了国家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作为当代学生,我们要树立安全意识,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后,阜康市第一中学高一学生汪睿杰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