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涉疆反华言论】用事实揭穿蓬佩奥之流的谎言

2021年04月16日 09: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 哈力旦·帕合尔丁

  蓬佩奥、郑国恩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蓄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群众幸福生活,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用心十分险恶,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作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医疗卫生系统的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深切感受到克州妇幼保健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近年来,我们妇幼保健工作始终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作为民心工程来抓,给各族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祉。

  克州妇女儿童每年都可以享受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惠民项目。如婚前医学检查,有利于及早发现影响婚育的疾病,维护男女双方健康权益,保障母婴健康,促进家庭幸福和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利于规避孕期风险因素,降低不良生育、出生缺陷的概率;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有利于及早发现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听力障碍等疾病;备孕期妇女叶酸增补,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贫血及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贫困地区儿童(6-24个月)营养包,改善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状况,明显降低了5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率及贫血患病率。

  这些年,我们妇幼保健、儿童保健、孕产保健方面的医疗惠民工程造福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在事实面前,蓬佩奥、郑国恩之流可以闭嘴了!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