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建议喝奶?冒用名人营销该打!

2021年04月16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4月15日电 题:钟南山建议喝奶?冒用名人营销该打!

  新华社记者杨淑馨

  近日,广州一商场未经授权在牛奶销售区摆放的广告中出现“听钟南山院士的话,喝奶!增强免疫力!”等内容,并制作钟南山卡通肖像广告立牌和宣传单。该企业最终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20万元。

  类似的“蹭名人”虚假宣传在全国各地并不鲜见,部分商家为了商业利益,冒用名人形象,企图借名人的影响力“出圈”,诱导消费者基于对名人的信赖购物。这不仅会伤害消费者权益,更是对被冒用的名人形象和公信力的损害。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这类营销的性质更为恶劣。无良商家利用公众对疫情的焦虑进行恶意炒作,假借医学界权威的背书潜入食品药品领域,扰乱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

  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靠的是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无底线营销吸引的“流量”最后只会砸了招牌。对这种以商业为目的消费名人的行为应当露头就打,依法处罚,让违规者付出应有代价,刹住这种歪风邪气。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