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兵团党委宣讲团为兵团机关离退休干部作专场宣讲

2021年04月16日 11:2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4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萍为兵团机关离退休干部作专场宣讲报告。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张爱萍以《铸就百年辉煌 汲取磅礴力量》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必须把握的重点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辉煌业绩。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具体,让老同志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认识。

  老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兵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兵团党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赵天益聆听完宣讲报告感触颇深,“兵团成立60多年来,党的光辉始终照耀着兵团前进的道路,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谱写兵团事业新篇章。”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