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尽头是草原》开机 讲述“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故事

2021年04月16日 13: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15日,由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联合出品,锡林、于冬任出品人,于冬任总制片人,尔冬升执导,李锦文监制的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开机,主演阵容随之首度曝光,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王锵、张铭恩等都将出演。

  《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全景式再现了60年前那一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来自南方的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威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指导下主动请缨,将3000多名孤儿接到大草原,牧民们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以博大的胸怀接纳并养育了这些孤儿,成就了一段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佳话。

  去年,博纳影业集团就计划要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故事拍成电影,为此特意请来了以执导现实题材见长的尔冬升导演,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透露:“为了拍好这部电影,尔冬升导演带领制作团队在今年春节期间就赶到内蒙古,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在呼和浩特、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及周边地区勘景,力图以最严谨的态度和最扎实的创作来完成这部震撼人心的电影。”

  尔冬升导演表示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他的脑子里就出现了很多画面。“今年春节我们就去了内蒙古勘景,采访了人物原型和很多了解那段历史的当地人,随着采访到的素材越来越多,这个故事在我心里也在渐渐变得完整和动人。”

  谈到邀请陈宝国参演这部电影,尔冬升打趣道:“我从小就是看宝国老师的戏长大的,所以这次能够跟他合作非常开心。”陈宝国也透露,自己看过许多尔冬升导演的电影,更表示:“尔导影响了几代观众,我一直盼着能够跟他合作,这次终于如愿了。”

  当天,除了陈宝国外,马苏、阿云嘎、王锵、张铭恩也作为主演出席了开机仪式。文/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