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是胡说八道

2021年07月01日 00:15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纺织企业工人 古力拜克热木·尼亚孜

  当我听到一些外国企业说新疆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时,我很愤慨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我们干自己的工作,挣自己的钱,怎么叫强迫劳动呢?我不工作难道那些外国人会养我们一家吗?

  我叫古力拜克热木·尼亚孜,家住库车市齐满镇。20182月,我应聘到纺织厂上班。刚到企业时,我对纺织完全不了解,车间给我安排了名老师傅教我。师傅特别有耐心,手把手教我学习纺织技术,现在,我的技术很熟练了,已经是车间班长了。在工厂里,不仅学到了技术,还挣到了钱,现在每个月的工资已经拿到了5000,而且每月还有300元的伙食补贴,每到古尔邦节、肉孜节的时候,还有200元的过节费,拿到钱的时候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我的父母身体不太好,有慢性病,要经常吃药,父母看病会报销大部分,村医每周都会来给我父母检查身体因为我在外打工,村委会和邻居们都会帮忙照顾我家我工作就很安心,厂里也很关心我。

  在纺织厂上班,我不仅愿意,还很自豪,这份工作又体面,环境又好,工资又高,家里人也支持。这么好的事,居然会被污蔑为强迫劳动我想问问那些外国人,这份工作我自己凭本事找的,怎么叫“强迫劳动”呢?有钱赚都抢着,还需要强迫吗?你们这些造谣的人,根本不是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而是让我们的产品卖不出去让我们丢掉工作,没饭吃破坏新疆的团结和安宁,我们坚决不答应。

  谎言一戳就破,不要再假惺惺关心新疆的“人权”了,不要把我们当傻子,没有人会上当!我们新疆人的幸福生活,不需要别人指手画脚,我们新疆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