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2021年04月17日 00:05   来源:天山网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青得里镇  萨日古丽•阿布都热依木

  国外H&M企业说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这简直胡说八道。作为一名在新疆农村出生长大的少数民族,我真的是气得坐不住了。

  我家在新疆博乐市,是新疆最大棉花基地之一,我见证了棉花种植的变迁,我要揭穿所谓的强迫少数民族摘棉花的谎言。棉花采摘并不那么简单,从9月到11月是每年的采摘季,为了及时收获,需要人工一朵一朵,还要来回三四遍才能把陆续开放的棉花摘完。对于地广人稀的新疆来说,一般一家少有几十亩有成百上千亩棉花地,光靠自的力量确实忙不过来因此每到摘花季都会需要大批的拾花工。铁道部门也开通过拾花工专列,部分农场甚至提出报销路费来吸引全国各地的农民工这是强迫劳动吗?当然不是。不管你来自什么民族,什么地区,拾花工的待遇都是明码标价,没有人限制你的自由,也没有人给你制定指标,一个拾花季一个人多的能挣到一万块钱,多劳多得。

  2010年后开始普及机采棉。机器采摘100亩地就可以节约成本数万元,因此越来越多的棉农选择机器采摘采棉机采棉在新疆各地迅速铺开

  美西方及国外企业颠倒黑白,肆意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抹黑新疆的劳动就业,新疆各族人民难道不应该追求美好幸福生活吗?我们自愿劳动,用双手建设自己的家园,难道也要受你们污蔑攻击吗?我们不会上你们的当,我们会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