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着歌儿收棉花

2021年04月17日 23:54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哈克村村民 阿曼古丽·艾买提

  近日,我在新闻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及一些企业抵制新疆棉花,说我们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我是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家里有5口人,父母是棉农,十几年前我们是人工种植、采摘棉花,现在全是机械化了,我们家的棉花地扩大了,家里的收入也越来越高。

  就拿我姐姐来说,我姐姐的婆家种了300亩棉花。从种植到采摘,基本全是机械化操作。姐夫开着采棉机,唱着歌就把棉花摘好了!遇到摘最后一茬棉花,采棉机不好操作需要人工时,姐夫就会去找采棉工,谈好价钱、签好合同,提供食宿,带着采棉工们一起高高兴兴去地里干活。这是一年当中最热闹、最喜庆的时候呢!采摘结束后,采棉工们会拿着丰厚的劳动报酬回家。所以说,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强迫劳动”,根本就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党的好政策和关怀,让我们拥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新疆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了现代化农业带来的便利,收入增加了,生活质量提高了,过上了富足幸福的生活,每一个农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要正告那些别有用心的美西方反华势力和外国企业,别天天造谣攻击中国,也别抹黑我们辛辛苦苦种植采摘的棉花!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