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亲身经历驳斥“强迫劳动”谎言

2021年04月17日 23:24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阔洪奇乡村民 娜孜热木·伊塔洪

  我叫娜孜热木·伊塔洪,今年30岁,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阔洪奇乡的普通村民。我最近听说外国的一些品牌在抵制新疆棉花,理由特别可笑,说什么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对此,我特别的气愤,这简直是颠倒黑白,抹黑我们美丽的新疆。我要用亲身经历驳斥“强迫劳动”的谎言

  我的爸妈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只会种玉米、小麦,没有什么其他的技术和技能,一年的种植收入仅够维持生计。20098月下旬,为了补贴家里,减轻父母负担,我跟着同村的阿姨们前往博州采摘棉花,我挣到了我人生第一桶金4300多元。后来成家了,我就和老公一起去摘棉花,40天的时间,我们两人就挣了1.55万元,吃住都是种棉大户免费提供的。因为尝到了摘棉花的甜头,我们摘的速度越来越快,挣得也越来越多,连续5年都到博州摘棉花。2016年初,我们家靠着摘棉花挣的钱开了服装店,我成为了老板娘。我听说,博州的棉花现在是机器采棉,不用人工采棉了,我也由衷地为棉农们高兴。

  这就是我摘棉花和创业的故事,摘棉花我挣到了第一桶金,也有了现在幸福的生活。这哪里像他们境外一些组织和人员所讲的那样,他们就是造谣。我们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不会因民族、性别、宗教信仰不同而受到任何歧视,根本不存在他们所谓的“强迫劳动”。我们靠我们自己辛勤劳动致富,还需要强迫吗?国外那些说我们“强迫劳动”的人肯定不愿意看到我们过上好日子,对于这些外国公司的污蔑和谣言,我们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