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不需要你们来评判

2021年04月17日 23:26   来源:天山网

  民丰县棉纺织厂员工 布威阿依谢姆·吾吉阿卜

  新疆民丰人,现在是民丰县一家棉纺织厂的员工。最近,我听厂里的同事说,美西方一些企业抵制新疆的棉花,并公开造谣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就很好奇,这么荒唐的说法他们自己相信吗?动动脑子也能想明白,这些话说有多么的滑稽和无知,完全是无中生有。

  身为一名从事棉纺织工作的员工,我从来没有见过也没听说过新疆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前几年,我们家条件不太好,父母年纪大了,我又没有稳定的工作,家中的收入很低。爸爸跟村委会的干部说了我想就业的愿望,村委会干部推荐说可以到纺织厂去学些技术,后面可以自己创业开店,都是自由就业。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去应聘,幸运地被录取了。现在我有了工作,工厂为我们提供免费伙食,福利待遇特别好。工厂帮我办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以后生病、养老都不用愁了。父母很高兴,也很支持,家里的生活改善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我身边也有去其他纺织企业工作的乡亲,他们也都过上了好生活。我就奇怪了,我们厂的员工全是靠自己双手劳动挣钱,哪存在什么压榨我们少数民族的血汗钱的事?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却被别有用心的人说是强迫劳动我想问问,难道你们工作就是强迫”的吗?我们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很幸福,很开心,新疆人的生活和环境只有生长这片土地的人才知道。

  太可笑了,我告诉你们,我们生活得幸不幸福,不需要你们来评判!就是利用工作的机会改变了人生命运,改变了我家庭的生活。新疆不是你们说得那样,我们新疆棉花,蕴含着我们每个中国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