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去挣钱?太滑稽了

2021年04月17日 23:54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洛浦县采棉工 如孜托合提·艾麦尔尼亚孜

  最近,我得知一些外国企业以新疆采摘棉花存在“强迫劳动”为由不再采购新疆棉花的事,我听了以后非常愤怒,这些企业真是太可恶了,什么都不了解,凭什么胡说八道抵制新疆的棉花。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每年的9月至10月,是新疆棉花的丰收季,我都会去采棉花。采棉花的待遇也是特别好。棉花种植大户会给我们提供宿舍,住宿设施一应俱全。他们还专门给我们做抓饭、大盘鸡、拉面、汤面等我们爱吃的食物。

  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平时吃饭前,我们所在人家的户主都会问我们想吃什么,我们一般都说拌面、抓饭之类的。但是这样的饭吃久了也想换换口味,但又不好意思开口。

  有一天,我细小的变化,被细心的户主发现了。他当天就安排我们吃大盘鸡。吃到大盘鸡后,我特别感动。虽是一件小小的事,可以看出户主对我们的关爱和关心。

  之后,种植户还专门让大师傅不定期给我们换口味。

  后来,我还和这家种植户成了好朋友。

  我是一名采棉工,或许我的故事很普通。但是,我想说我们去采摘棉花根本没有人“强迫”,我们只是依靠劳动挣钱,这跟去其他地方打工没有什么区别。还需要被谁“强迫”去吗?“强迫”去挣钱?这未免也太滑稽了吧。

  那些外国企业用污蔑新疆“强迫劳动”,抹黑我们的棉花,让我们的棉花卖不出去,砸掉棉花种植户的饭碗,砸掉我们采棉工的饭碗,我们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