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致富是“强迫”吗

2021年04月18日 00:00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墨玉县采棉工 麦麦提阿卜杜拉·艾海提

  最近,我看到一些外国企业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说什么“强迫劳动”“歧视少数民族”。这些人简直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是新疆墨玉县农民,去年9月份开始去阿克苏采棉花。短短2个多月我就挣了1.35万元。我用这些钱给我的父母、老婆还有孩子买了很多东西,家人们都非常开心。跟我一起去的还有村里的其他人,他们也都挣了不少钱。我赚到钱后,不仅把外面欠下的债还完了,还在自家门前开了一家日用百货店,现在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那些居心不良的人为什么要诋毁我们新疆呢?我就是想不明白我们靠自己的双手捡棉花挣来的钱,咋就被这些坏人抹黑说成“强迫劳动”呢?大家想一想要是“强迫劳动”的话,我的家人为什么那么支持我去呢?为什么我还要积极地捡棉花呢?为什么2个多月就给我发1万多呢?你们见过有这么“强迫”人的吗?这些说瞎话的人,根本就是见不得我们过上好日子。

  说起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抵制新疆棉花,我们全家的人都觉得很荒唐可笑。请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到实地来看看吧!

  不管他们怎么说,希望大家不要上当,我们会继续过好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