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中国优质棉花之乡

2021年04月18日 10: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玛纳斯县居民 舒瓦克·吐尔逊

  我生活的玛纳斯县,出产人们生活起居不可缺少的棉花,由于棉花品质优良,这里被称为“中国优质棉花之乡”。

  记得小时候,每到金秋九月,外婆家的棉花地一片繁忙的景象。爬上山坡,向那一望无际的棉田望去,棉花一团团、一簇簇地绽放着,如农民丰收时灿烂的笑脸。棉花地里也很热闹,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在忙乎。拾花工们都全副武装,用围巾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有的头戴大草帽,他们胸前系个布袋子,两只手上下翻飞,不停地将棉花送入布袋中。干完活,他们说说笑笑走出棉田,还比比谁的棉花摘得多呢!

  去年深秋再去外婆家,那片棉花田已经看不见人工采摘。外婆乐呵呵地说:“我们现在都用机器采棉了,你看,就是那个大家伙……”顺着外婆所指的方向看去,一个大机器在一望无际的棉田中轰鸣远去,所到之处,洁白无瑕的棉花均被采摘,真的太神奇了!

  H&M公司拒绝使用新疆棉花,说什么我们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真的是可笑至极!新疆不会因为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恶意造谣而停止前进的脚步,你们卑鄙的手段也破坏不了新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