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民办实事

2021年04月18日 17:0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在学党史上下功夫、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结合新疆实际,推进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牧场、入乡村、下社区,在天山南北汇聚起建设美丽新疆的强大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任组长的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并带头走进“革命圣地”“红色旧址”。开辟党史学习“第二课堂”,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化为行动。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从少数民族群众居住分散的偏远牧区,到准噶尔盆地油田的生产一线,新疆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等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坚定广大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同时,新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利用“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两大载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在昆仑山脚下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为了帮助村民春耕生产,驻村干部们和群众一起修水渠、整田地。这两天,来自乌鲁木齐的医疗队还在村里为村民进行义诊。

  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每个社区由党员和志愿服务者组建了“五彩服务队”,照料社区孤寡老人;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在职党员为群众圆梦“微心愿”,开展志愿服务210余场次;在喀什市,行政服务中心把每天午休时间改为党员轮岗不间断办公,在南疆首创了“全天候”办事窗口方便群众。

  截至4月中旬,新疆已有140余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各族群众解难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天山南北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