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劳动,天上会掉馅饼吗

2021年04月18日 23:34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湖乡农民 艾肯·买合提

  我叫艾肯·买合提,是新疆阿图什市阿湖乡的村民。在这里,我想用我的真实的经历告诉那些西方媒体和企业,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从2007年开始,每年的秋季我都会和同村的乡亲们结伴去喀什、阿克苏等地采摘棉花打工挣钱。我记得2008年秋天,我和村里的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坐火车去阿克苏摘棉花,火车到站后,种植大户租车来接我们,还给我们安排了住房,条件不错,有板床、有热水,包吃包住。一大早大家来到地里,干劲十足开始摘棉花,中午,棉农将饭菜和西瓜送到地里同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摘棉花,仿佛每摘一朵棉花就有一分钱装进了口袋。每天傍晚收工时,棉农会过秤计账。短短两个月,我就挣了1.5万元,发工资当天,我请几个一起来的同伴出去吃饭,买了新衣服,把挣的钱带回家给父亲买了5只羊,剩余的钱存起来留着贴补家用。后来,每到采棉季节,我都会约几个好伙伴一起去外地采摘棉花,我尝到了采棉花的甜头。

  外国的个别企业却将我们外出采摘棉花增加收入说成是“强迫劳动”,真的是特别滑稽可笑,难道我们不劳动,天上会掉馅饼吗?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靠自己辛勤劳动得来的,应该得到提倡和赞扬,而不是被别有用心的美西方反华势力和个别企业故意抹黑和歪曲。你们这样做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