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农的喜悦

2021年04月18日 23:29   来源:天山网

  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大西渠镇棉农 艾山

  这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外国的一些企业抹黑诋毁咱们国家,编造所谓我们种棉花是政府“强迫劳动”等等。我听到这些谎言,感到非常气愤。我就是种棉花的,自己选择种棉花,雇人收棉花,挣自己的钱,给工人支付工资,怎么就成了“强迫劳动”?

  我叫艾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棉农。家里一直种植棉花,家里劳力少,以前一到了棉花采摘的时候,我就有些发愁,担心不能及时采摘干净,每年都提前联系采棉工,花钱请人采摘,采棉工采摘两个月,能赚1万多元。因为摘棉花收入高,我家提供的生活条件又舒适,大家都抢着到我家里来。如果真有“强迫劳动”,他们还能抢着来我家干活吗?

  现如今,种植棉花全程机械化,从播种、铺地膜、无人机打药都是农业机械操作,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机械采棉既降低了成本,又方便快捷。棉花种植季,镇上技术员会来指导测土配方技术,帮助我们降低种植成本,提高棉花产量。去年我种了近300亩棉花,光种棉花就有20多万元的收入。

  我想问问诋毁我们新疆棉花的人,你们到底安的什么心?你们应该来新疆看一看,真正感受下我们棉农通过棉花致富的喜悦。我们棉农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生活的越来越幸福,请你们歇歇嘴吧!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