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戛然而止 飞虎不敌山东止步八强

2021年04月19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4月18日是个令新疆球迷格外沮丧的日子,拥有一个出色开局的新疆,并没有延续曾经的铁血气质,在最后时刻被哈德森和高诗岩带领的山东男篮击败,止步八强。

  “今天这场比赛输在第四节。我们在第一节锋线上出现了难以预料的突发因素,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于德豪和唐才育犯规过多。本赛季周琦、莫泰尤纳斯、曾令旭都为球队承担了很多,如果说出了什么问题的话,是主教练出了问题。”阿的江赛后平静地说。

  这场比赛是新疆飞虎本赛季第五次面对山东男篮,开局新疆在篮板、抢断全面压制对手,但是不足30%外线命中率和不足60%的罚篮命中率,很快就让新疆队的领先优势被蚕食。

  这场比赛,新疆的齐麟和周琦都曾在比赛中受伤,又返回赛场;阿不都沙拉木进攻端组织和个人进攻样样出色;克拉克也在零星的上场时间内贡献了5分,一度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莫泰尤纳斯打出了27分14个篮板6助攻3抢断的全能表现。但是,这并未能阻止山东的哈德森和高诗岩在比赛最后几分钟的爆发。哈德森在第四节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而高诗岩一记三分球和一次“2+1”,锁定了胜局。  

  “本赛季之初,很多人认为我们有可能连季后赛都进不去,但是我们在常规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齐麟、唐才育和受伤的刘力鹏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不可能一蹴而就,他们已经表现得很好了,必须经历一些失落才会表现得更好,我们不能给他们太大压力。”阿的江也为年轻球员们减压。   

  “十分遗憾、难过、失落,我们每个人都要去总结自己在这个赛季的问题,我们队的年轻球员很多,希望年轻球员在这个夏天能尽快成长,弥补经验和能力方面的空缺。”贡献了10次助攻的曾令旭话语中充满了失落。

  这是新疆飞虎在三周内第三次输给山东,这也改写了队史上最短季后赛记录——一场比赛后,赛季戛然而止。

  胜出的山东将和广东进行半决赛的交锋,下一步,新疆将开始为新的赛季做准备。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