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霍城县:杏花烂漫 游客纷至

2021年04月19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野杏花盛开(4月17日无人机拍摄)。近日,景区内野杏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胡维斌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阿尔曼·热扎克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报道)4月18日,距霍城县城40公里处的国家4A级景区——中华福寿山景区里山花烂漫,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预备,跑!”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冲出景区大门,拉开了霍城县第四届中华福寿山山花节暨“芳香霍城·为爱奔跑”山地越野赛序幕。本次赛事分为10公里、35公里、75公里3个项目组,吸引了来自全国620位跑友参赛。

  来自伊宁市西公园跑团的跑友王珂说:“昨天我们踩了点,沿途全是盛开的山花,不时有悠闲吃草的羊儿传来咩咩的叫声,让人心旷神怡。”

  中华福寿山景区规划面积180平方公里,由山花野果观光区、游牧文化体验区、乡村民俗旅游区等5大景观区组成。每年4月,漫山遍野盛开的野杏花,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广州游客陈晓彤说:“我是摄影爱好者,这里非常美,有不少野果树品种,每个月应该都能拍到不一样的风景。”

  为了让全国游客同步欣赏景区美景,霍城县还在景区内架设直播设备。霍城县文工团的演员们以杏林为背景、以草地为舞台,为观众表演优美的舞蹈,当天直播观看量达100多万人次。

  “今天阳光正好,山花盛开,看着这样的美景我忍不住想跳一段欢快的舞蹈。”霍城县游客王林说。

  游客可以走上木栈道近距离看山花,可以上玻璃栈道俯瞰花谷,也可以体验水滑道观赏两边的花景。

  大西沟乡麻子沟村村民阿合买提江·吐尔逊江已在景区开了10年牧家乐,他激动地说:“景区有了这些游乐设施后,我们店里接待人数猛增。”

  霍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旖炫介绍,中华福寿山景区修建了旅游厕所、休息区、网红桥、玻璃栈道、木栈道等,完善了基础设施,增加了游乐项目。

  “我们希望游客能多角度、近距离观赏山花,留下美好的记忆。”刘旖炫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