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变身修车能手

2021年04月19日 09: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31日,努斯热提把维修好的车辆交给车主时,得到车主点赞。

3月31日,努斯热提在维修车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影报道

  “你的车火花塞有问题,我认真检查过了,建议你重新更换火花塞,并清洗节气门……”3月31日,在洛浦县玉友进口汽车维修中心,修车技师努斯热提·麦麦提对车主说。

  今年30岁的努斯热提家住洛浦县杭桂镇琼库尔艾日克村,以前是一名家庭主妇。2019年,洛浦县高级技工学校开办免费汽车修理培训班,努斯热提报了名。

  “刚开始一些村民不理解我一个女的为何去学汽车修理,我说咱们国家还有女飞行员开战斗机呢!有这么好的政策,为什么不能去学?”努斯热提在家人的支持下,参加了汽车修理和汽车电器修理培训,毕业后来到玉友进口汽车维修中心上班。

  听说修理厂来了个女修车师傅,很多人都觉得好奇。慢慢地,大家看出了努斯热提的本事。“她修车认真细致,电路上的问题一修就好。”车主阿不力孜·艾力说。

  活干得好,客户也满意,努斯热提的收入也越来越高。“我现在过上了奶奶和妈妈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努斯热提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