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1:105不敌山东止步8强

2021年04月19日 15: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若琪报道)4月18日,2020-2021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新疆队对阵山东男篮。本场比赛,新疆队继续摆开双塔阵容从内线发起进攻,开局气势如虹,不得不说,双塔简直是新疆队“护框神器”,帮助球队确立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不过,随着于德豪、唐才育先后犯满离场,加之齐麟、周琦受到伤病影响,新疆队在轮换阵容上几乎弹尽粮绝,末节最后时刻,高诗岩两次关键的发挥,杀死了比赛,最终,新疆队以101:105不敌山东男篮遗憾止步8强。

  比赛焦点:一场定胜负,胜负悬念较大。

  本场表现最佳球员:莫泰尤纳斯27分14篮板6助攻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47.5%,三分球命中率29.4%,罚球命中率53.6%。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16分10篮板1助攻5盖帽、莫泰尤纳斯27分14篮板6助攻、曾令旭7分4篮板10助攻、唐才育10分3篮板1助攻、齐麟0分1篮板、鲁吐布拉8分5篮板、于德豪14分4篮板3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4分4篮板6助攻、克拉克5分1助攻

  山东队:陶汉林20分10篮板1助攻1盖帽、贾诚1分6篮板1盖帽、哈德森28分14篮板5助攻1盖帽、侯沛佐0分2篮板2助攻、陈培东13分3篮板2助攻、焦海龙3分2篮板1助攻、吉伦沃特24分5篮板、王汝恒6分2篮板2助攻、高诗岩10分3篮板5助攻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山东西王

  常规赛阶段,新疆男篮与山东男篮共交手4次,两队战成2:2,平分秋色。

  客观来说,新疆队的实力是在山东队之上的,新疆队内线拥有联盟最强双塔,山东队内线则主要倚仗陶汉林,从后卫线来说,全能且打法多样的哈德森再加上常规赛最佳进步球员高诗岩,山东男篮无疑给了新疆队后卫线巨大的压力,不过新疆队第一防守悍将于德豪也不是白叫的。不过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偶然性或者说运气会有不小的权重,就看花落谁家了。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莫泰尤纳斯、曾令旭、唐才育、齐麟

  山东队:陶汉林、贾诚、哈德森、侯沛佐、陈培东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