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棉花让我走上了致富路

2021年07月26日 00:05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疏附县兰干镇拾花工 提力瓦力迪·台瓦库力

  近日,一些外国企业以“强迫劳动”为借口,抵制新疆棉花,引发新疆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不满,一打开手机和电视都是全国各族人民对新疆棉花的支持,对H&M等企业荒谬言论的痛斥。

  2016年,听说种棉大户来我们镇招人去摘棉花,给的工资很高,我就主动去报名,干了50天挣了1万多元,这让我尝到了甜头。之后,每年到了拾棉花的时候,我都会去联系那个棉农,一直到现在已经有5年了。我们去的时候是棉农专门雇车来接的,回来也是由棉农付的车费,还给我们提供免费食宿,特别方便。去那里摘棉花,有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汉族等各族朋友,我们一同生活,互相帮助,相处得非常愉快。休息的时候,我们还自发的组织一些娱乐活动,特别开心。

  通过这几年摘棉花,我有了一些积蓄,我用赚来的钱,参加了养蜂合作社,现在养了50箱蜜蜂,但通过对比,我感觉还是摘棉花挣的多,我打算今年继续去摘棉花。

  新疆棉花是新疆人民的幸福之花、致富之花。那些外国企业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宣称抵制新疆棉花的做法,真是荒谬之极!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要告诉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你们妄图破坏新疆发展建设、破坏民族团结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