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是谎言

2021年06月17日 00:20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棉农 姑丽扎尔·哈孜

  我最近在新闻上看到H&M集团称要“停用新疆棉花”,还诋毁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作为一名新疆青年,我想说,我们这里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他们这样莫名其妙地造谣和抵制,简直太令人气愤了!

  我就是一名棉农,我和姐姐在小拐乡承包了200亩棉花地,我们一家就是靠这个脱贫致富的。在选种方面,我们还是非常感谢我们村里的“访惠聚”工作队。我们当初承包农田时,工作队带着一位棉花种植专家特意来我们家,为我们传授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让我们买好种子,教我们种植技术,队员们也经常帮助我们干农活,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到了秋天,我们的棉花产量很高,收入达到了十几万元。看着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收获,我们真的非常开心。

  那些西方企业说政府强迫我们少数民族拾棉花,更是胡说八道。在2012年以前,每年9到11月份的棉花收获季节,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我们家地多人手少,会早早招收采棉工,我们承诺包路费、包吃住,商量好每摘一公斤棉花多少钱,还让熟悉的采棉工再介绍一些人来。拾棉花是多劳多得,采棉工们特别能吃苦,恨不得多长几双手,从早到晚不停地摘,能干的一个多月能挣两三万元,少的也有一万多元。我觉得他们的谎言很可笑,要是采棉工是被强迫的,还能那么积极,抢着去采摘棉花?更何况现在机械化采棉技术成熟,采棉机代替了人工摘棉,采棉工的需求量也减少了很多。谎言遮不住真相,我们这里根本没有什么“强迫劳动”。

  新疆各族群众靠勤劳致富,H&M满嘴胡言,恶意攻击,不仅损害我们的利益,也伤害了我们的感情,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向他们严正抗议!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