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加油!

2021年04月19日 23:32   来源:天山网

  乌苏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

  近期,一些跨国服装品牌商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在国内引发轩然大波,引起全国人民的强烈愤慨。乌苏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作为新疆棉纺织产业供应链中的一分子,有责任站出来以事实说明真相、以正视听。

  乌苏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筹建2017年,201810月试生产,规模为10万锭环锭纺,2千头气流纺目前实际投资已近1.5亿元。公司年产值约2亿元,解决就业450人,年创利税2000万元以上。公司以国内及国际先进的设备配置为基础,采取新工艺、新设备,产品为全精梳紧密纺及紧密赛络纺,中、高支纱附加值高,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公司产品多元化原料循环利用。

  作为新疆的棉纺织企业,我们对H&M、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抵制新疆棉花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他们所谓新疆对少数民族实行劳动”完全是无耻的谎言。北疆主要棉区棉田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只有不适合大型机械作业的地块才会考虑人工采摘,纺织厂的工人也是通过招聘来的,根本不存在强迫一说。

  我们公司是一个由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民族组成的大家庭,目前企业员工中本地员工300余人,其中少数民族员工60%以上。公司始终坚持合法用工,通过招聘招入员工,并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缴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五险。为了增效益、促就业公司还专门聘请内地技术精英,重点对新疆本地尤其是少数民族职工进行传、帮、带,帮助他们尽快提高技术、提高效率从而增加个人收入。公司为所有员工提供免费食宿,让他们在我们这个大家庭愉快工作幸福生活。现在,我们公司的员工人均月收入能达到5000元左右,员工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了家庭收入,改善了自己的生活质量。这是强迫劳动吗?

  西方一些机构和组织不断捏造谎言诋毁新疆,目的就是破坏新疆安全稳定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阻碍中国的发展。他们的谎言在现实面前根本不堪一击。我们新疆的棉纺企业既要坚决回击各种无理指责、打压制裁,还要坚定不移做好企业自身的发展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