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的棉花,不容黑手玷污

2021年04月19日 23:32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企业员工 阿力木·图尔荪

  近段时间,H&M、阿迪达斯等一些国外公司大肆造谣、抹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想起这些人的丑恶嘴脸,我就特别气愤。

  以前,我家里生活条件不太好,兄弟姐妹比较多,主要靠10亩棉花地维持我们的生活。为了照顾弟弟妹妹,成年后我选择外出打工,修房子、采棉花都干过。我最乐意去采棉花,因为两个月就能赚1万块。前几年每年全国各地来新疆采棉花的人很多,我们本地人也愿意赚“快钱”。这几年,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手工摘棉花慢慢改成了机械化采棉,种植户为了省钱省时省力,雇佣的人就越来越少了。

  2019年,我在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一家公司里找到了工作。公司包吃包住,还让老师傅手把手给我们教技术。现在,我的技术水平明显提高,每月能拿3000多的工资,一年下来有4万多的收入。每个月,我都会给家里寄钱,家里的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弟弟妹妹们也考上了大学,村里的朋友们知道后很羡慕我,也想来和我一起干活。

  新疆人民的生活过的怎么样,新疆企业发展的怎么样,我们最有发言权。请你们别再玷污抹黑新疆,我们有强大祖国,有万众一心的同胞,你们的险恶用心永远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