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联赛周末揭幕 天山雪豹再踏征程

2021年04月20日 08: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目前已与队伍完成初步磨合,接下来将在联赛中对球队进行进一步改造和调整。”4月19日下午,新疆天山雪豹足球队完成了最后一堂大运动量训练课后,主教练裴恩才对记者说。      

  202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将于4月24日揭开新赛季的战幕。目前,天山雪豹队正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的集训基地进行备战。21日,他们将启程前往赛区,将在25日迎战东道主梅州客家队。

  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2021赛季中甲联赛赛程,全部18支球队将分3个赛区,以赛会制形式分4个阶段进行,双循环打满34轮比赛。联赛第一阶段将于4月24日至6月7日举行。

  联赛第一阶段,雪豹与梅州客家、 陕西长安竞技、四川九牛、淄博蹴鞠以及浙江队同组,将在梅州赛区进行双循环比赛。

  受疫情影响,中国足协3月底才对外公布各级联赛的准入名单。再次递补回到中甲联赛的天山雪豹队随后与老帅裴恩才完成签约。到目前为止,裴恩才与队伍接触仅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磨合时间过短成为球队目前最大的困难。

  “目前我已初步确定了球队的主力框架,但毕竟缺乏正式比赛的观察,最终的阵容还需要在联赛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裴恩才告诉记者,“经过半个月的训练与教学赛观察,我认为球队目前的整体情况对我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球员们的训练积极性很高,基本能够完成我布置的训练任务。忧的是队伍在备战期没有系统训练,球队存在体能储备问题,所以最近我们都以大运动量训练为主。”

  前不久,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通过转会引进10名新援。新援平均年龄24.4岁,多以年轻球员为主。其中,吴航、黄文卓、时间、庄佳杰、马超共5人都曾拥有国家青年队或中国国奥队的“国字号”经历。

  根据新赛季竞赛规程,球队报名名单不限名额,同时每轮比赛有3次6名球员的替换次数。这样一来,新援的加盟不仅让球队的阵容厚度得到了增强,同时也多少弥补了天山雪豹队体能储备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