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工信系统建立领导干部包联工作机制

解决重点企业重大工业项目困难

2021年04月20日 12:0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近日,兵团工信局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领导干部包联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靠前指挥、主动服务、狠抓落实,着力帮助各师市及重点企业、重大工业项目解决实际困难。

  兵团工信系统包联领导与包联对象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包联师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等情况,拿出务实管用举措,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建设投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引导包联重点企业做好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打通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推动双循环和高质量发展;加强对重大工业项目进展情况的跟踪服务,做好对包联对象各项涉企法规、惠企政策的宣讲,提高其政策知晓度,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各类扶持政策;督促指导包联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环保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兵团工信系统将紧紧围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的目标,严格落实《2021年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切实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及新增长点等的监测分析;建立联动推进机制,确保上下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兵团党委关于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围绕“放手发展规模、努力提高质量”总要求,“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全力稳存量扩增量,实现强基增效,力促兵团工业经济当前增长有活力、未来发展有潜力。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