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劳动最美丽

2021年04月20日 22:11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 赛来江·努尔买买提

  近日,我从相关媒体上看到H&M集团抹黑我们新疆棉花,发表不实言论,扭曲事实,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让我非常愤怒,他们完全是胡说八道,他们的目的就是破坏我们幸福美满的生活。

  从2009年开始,我和妻子每年都会去阿图什市采摘棉花,每个人每年光摘棉花就能挣到1.3万元,两个人一年就可以挣到2.6万元,对我们来说,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我们还做些其他的工作,每年能存不少钱。2019年,我们把摘棉花挣来的钱,装修了新盖的房子,房子宽敞明亮,我们还买了当地棉花做了新被褥。新疆棉花制作的被褥非常舒服、轻便、干净,盖在身上一点也不觉得重,还有淡淡的清香味儿,睡在我们新装修的房子里面,盖上我们新做的棉被,我们特别开心。我们还买了两头牛,用新疆棉籽壳制作成的饲料来喂牛,两头牛长得健康壮实,还下了小牛犊,来年等小牛养大了我们就可以拿到市场上去卖,这又是一笔收入。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日子一天比一天富裕,这让我的邻居非常羡慕,还说今年要和我们一起去摘棉花,还问我摘棉花累不累。我告诉他们:“新疆棉花站着就可以摘,朵大、花白,非常好摘,那些种植大户还给我们包吃包住,伙食也很好,大家伙儿想去的跟我一起去。”

  我相信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我们的美好生活只有通过双手的辛勤努力付出,才会开出绚烂多彩的花朵。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