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不容诋毁

2021年04月20日 22:11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疏附县兰干镇拾花工 阿其克孜·吾不力

  我叫阿其克孜·吾不力,我家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业和拾棉花。2016年到2020年这5年间,我每年都去伽师县拾棉花,赚到的钱除了供孩子上学外,还买了2头牛、15只羊。

  为什么我连续5年去拾棉花?因为我自己体会到了拾棉花的好处,每年拾棉花时间大概两个月,每天能拾90公斤到100公斤,这样每天能挣150元左右,整个采棉季差不多能挣到1万多元,所以我每年会积极主动去联系棉花种植大户,这样不但帮助他们解决了采摘问题,自己也挣到了钱。我家的经济收入比以前好多了,还逐渐发展起了庭院经济、畜牧业、养殖业。

  最近,一些外国公司发布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在这里非常肯定地说,这些都是谣言和谎言。新疆棉花是非常优质的长绒棉,这么好的原材料,这些人用了不知道感恩还诋毁,安的什么心?希望大家不要被这些造谣者利用!今年我想继续去采摘棉花,用自己的行动支持新疆棉花。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