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站出来戳穿谎言

2021年04月20日 21:5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艾尼瓦尔·司地克

  我叫艾尼瓦尔·司地克,新疆于田人,是一名拾花工。前几天我和妻子在地里干活的时候,听说国外有一些企业说新疆的棉花是“强迫劳动”的产品,不用新疆棉花。我感到很生气,这是恶意抹黑我们新疆。我是一名拾花工,要用事实戳穿他们的谎言,保护新疆洁白的棉花。

  从前,我没有好工作,经常为生计发愁。2014年,朋友介绍说拾棉花工资比较高,我就想试一试,于是我和妻子就外出拾棉花了。

  我和妻子在去的路上一直比较担心,那里工作是不是很累?我们会不会被欺负?一到地方,见到很多来自很多地方的朋友,我和妻子就放心了。一聊天,我发现大家都很喜欢拾棉花工作,他们曾经干过,知道拾棉花工作自在,工资收入也很高。大家看我们第一次干这活,都抢着给我们示范。短短2个月时间,我和妻子就挣到了2万多元。回到家后,我们用挣的钱给家里置办了一些家具和家电,给孩子买了新衣服,改善了家庭的生活条件,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我和妻子都觉得这就是最大幸福。于是每年到棉花采摘季的时候,我和妻子都会外出拾棉花,拾花工作让我的家庭变得富裕,是我们家的致富之花。

  我们新疆根本就没有“强迫劳动”,我真的很想问一下那些外国企业,你们从来没有来过新疆,从来没有问问我们是什么想法,凭什么说新疆“强迫劳动”?我希望你们能来看看新疆真实的情况,看看我们的生活,不要污蔑新疆,破坏我们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