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等国外企业的如意算盘终会落空

2021年04月20日 22:14   来源:天山网

  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图尔逊荪阿依·艾合旦木

  近日,H&M等品牌抵制采用新疆棉花,理由居然是新疆存在“强制劳动”。这显然是赤裸裸的诬蔑,是无底线地抹黑新疆。作为一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我对此表示愤慨!

  新疆是我国棉花的主产区,种植棉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我所知,这些年,新疆各地积极搭建农机服务平台,承接机采棉、土地深松、联合播种、激光平地、残膜回收、无人机植保等项目,推进了农机智能化和农业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现在棉花种植户可以通过视频和图片学习掌握棉花精细化管理和机械化采收,新疆棉花生产和采摘已高度机械化,听说棉花机械采摘率已经达到了90%。高度机械化被造谣成“强迫劳动”,H&M等品牌不顾事实,抵制新疆棉花,是不是太荒唐可笑了?

  过去,农民们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种植、采摘棉花;现在,大家靠着机械作业进行耕作采摘。新疆的棉花产业越做越大,通过棉花收获幸福的家庭越来越多,怎么在H&M等品牌的嘴里就成了“强迫劳动”?感觉他们根本不是关心我们少数民族,而是怕我们劳动致富过上好日子。

  H&M等企业,警告你们不要再胡说八道、造谣生事,新疆棉花世界顶级,是我们新疆人的骄傲,你们一边干着伤害中国伤害新疆的事情,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这样的如意算盘终会落空!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