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自治区财政厅: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1日 10: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近日,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毛泽民故居纪念馆、新疆警史馆、某步兵师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精神,共谱爱党爱国华章,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树碑昭英烈,存史启后人。来到庄严肃穆的毛泽民故居纪念馆,三幢黄灰相间的小楼里陈列着毛泽民革命先烈的遗物,财政厅党员干部驻足参观,聆听讲解。在毛泽民烈士铜像前,党员干部们手捧鲜花寄托哀思,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自治区财政厅党员干部在毛泽民故居重温入党誓词。自治区财政厅供图

  新疆警史馆作为首家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展示了政法干警在维护新疆稳定、保卫人民安全、依法打击犯罪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受到思想洗礼的财政厅党员干部表示,要传承优良传统,培养爱党爱国爱疆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财政厅党员干部参观新疆警史馆。自治区财政厅供图

  在某步兵师陈列馆里,财政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共产党人投身革命事业的感人故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真实记录了这支人民军队为了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一张张面孔、一面面锦旗、一排排名字铭记着无数爱国者投身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贞不渝的革命信念。

  自治区财政厅党员干部参观某步兵师陈列馆合影。自治区财政厅供图

  薪火相传初心映,牢记使命筑忠诚。通过系列参观学习,财政厅党员干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原味”“真味”“趣味”,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的革命遗志、红色基因,学习他们顽强的革命斗志、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以后的财政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