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是我们发家致富的好帮手

2021年04月21日 22:39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棉农 伊力哈木·买合木提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国外一些企业公然抹黑新疆棉花,还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等谎言和谣言,看到这些我真是觉得又可气又可笑。种棉花是我们自愿的行为,更是我们发家致富的好帮手,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4月春暖花开,随着气温回升,最近几天我都会早起,到自家棉田看看棉花播种情况。靠着这些年种棉花赚到的钱,我家的日子越来越好,我还买了汽车,节假日全家人开车出去旅游,别提多高兴了。

  这几年,我最大的感受是种植棉花的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我们种棉花全是人工作业,播种、定苗、打顶、除虫、采摘都是人工进行的。现在,从半精量播种机到一穴一粒精量播种机,从除虫到采摘,已经全面机械化,浇水也实现了滴灌,现在一个人管理100-200亩地简单的很。

  这就是事实,新疆的棉花纯洁如雪,品质优良,百姓安居乐业,幸福安康,任何谎言都无法阻止我们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