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的白不了 白的黑不了

2021年04月21日 22:36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洛浦县拾花工 依明托乎提·吐松托乎提

  最近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一些外国的企业说我们新疆棉花采摘存在“强迫劳动”。我知道后非常生气,这些人真是太可恶了,他们有什么资格诋毁我们新疆的棉花。

  我是新疆洛浦县人,家里的兄弟姐妹多,到处打工挣钱,用来维持家里的开支。有一次,我无意间了解到去喀什摘棉花的收入很高,于是找到了以前去喀什摘过棉花的同乡,介绍我们一起去。那时,我从没摘过棉花,不知道自己行不行,担心自己生活会不会适应。但到了地方,棉农跟我们签了劳动合同,给我们提供免费吃住,我们吃的都是抓饭、拉面等家常饭,吃得比家里还要好,住的地方各种生活设施都有,我放心下来。当我第一天来到棉花地,发现来自各地的拾花工动作都很快,不一会就已经摘了一大袋棉花,虽然我刚开始不是很熟练,但是一个星期后,我的速度就大大增加,每天可以挣到200多元,这可比我以前打工收入高多了。我来到这边摘棉花还认识了好多的新朋友,平时休息时我们就会坐在一起聊聊家常。

  两个月后我结束了摘棉花的工作,赚到了近1万元的工资,虽然没有其他人高,但也比我平时打工强多了。回到家里之后,我拿着这笔钱给家里添置了一些家具、家电和一些生活用品,剩下的全部存起来了。

  你们看,我们摘棉花都是自愿的,哪里被“强迫”了?在我们新疆根本没有任何人被“强迫劳动”,那些外国企业,你们根本不了解我们新疆的真实情况,就不要睁着眼睛胡说八道,到处造谣生事,抹黑我们新疆洁白的棉花了,要知道,白的黑不了,黑的白不了,我们不会任由你们颠倒黑白,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