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允许任何人污蔑新疆

2021年04月22日 00:30   来源:天山网

  博州精河县大河沿子镇棉农  塞买提江·卡吾力

  最近我看网上说很多外国企业抵制我们新疆棉花,还说政府强迫我们少数民族种植棉花、采摘棉花,简直就是胡说八道,胡编乱造。

  130亩地,种的全是棉花,我已经种了十几年棉花了。我们现在种棉花都是机械化了,春天播种有播种机,封土的时候有封土机,打药飞机打药,浇水是高压滴灌,收棉花有采棉机,采棉机收完直接倒车里拉到就近的轧花厂,卖了就能拿到钱为了提高土地的质量,村委会给我们提供收残膜技术,棉花收了就用打杆机把棉花杆打了,再把地犁了,过一个冬天,第二年春天雪化了,天气暖和了,我们又开始播种了。

  每年农季节村委会及时给我们送来棉花种植大餐”——农业技术知识农机安全操作常识培训,我特别高兴,因为可以充实自己到这些农业技术知识后种植棉花遇到问题,我自己就知道怎么办了,一些朋友在种棉花时遇到问题也会来问我,我感觉特别骄傲和自豪。

  现在我种了十几年棉花,自己也是半个专家了,我种的棉花产量越来越了,一亩地400公斤,质量也好,卖的价钱也高,我种棉花的信心更足了

  去年我跟村的干部说,我们村的戈壁滩挺适合种植棉花的我打算多种一些棉花地知道我的意愿后,都非常支持我,带着土地专家和农业技术人员到我选择的地方,帮我分析土质,选合适的棉种,从播种到采摘全程给我指导,让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去年我的棉花收成很不错,成本也低,我今年打算再多种一些棉花,我老婆孩子都很支持我。

  我们家靠着种植棉花走上了小康路,盖了大房子,修了庭院,种上了果树,蔬菜,养了些鸡,孩子上学也努力,成绩都很好。我们家的坐垫、被褥都是我们自己家种的棉花打的,我的亲戚朋友到秋天的时候也来我的地摘一些棉花自己家里打网套用,都说棉花做的就是好,又白又软又暖和。

  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污蔑新疆,我们维吾尔族不会上当我们还会继续种植棉花,让全中国的人都穿上我们新疆棉花做的衣服,用我们新疆棉花做的被褥让全世界都看到我们新疆棉花多么好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