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新星市优化政务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04月22日 11:0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宝山报道)“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我非常顺利地办好了不动产权证,我对他们的服务十分满意。”4月18日,十三师新星市居民排拉哈提·阿不来孜说。

  今年,十三师新星市将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以群众满意度评价倒逼优化政务服务。截至目前,该师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3600多件、公共服务事项14800多件、便民服务事项5300多件。

  该师市不断完善行政服务中心功能,针对老年人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了“老年人办事接待窗口”,为老年群体提供专人讲解引导、代填代报资料等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

  此外,该师市加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力度,兵团政务服务平台十三师站点、“兵政通”手机App和“兵政通”微信小程序十三师节点今年初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该师市行政服务中心完成11.41万条电子证照存量数据的导入工作,完成12个部门的资源目录文件挂载工作,挂载104种文件共享资源、2.07万条文件存量数据;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自然人注册人数达16428人,法人注册达504人,第一季度平台办件量达4760件。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