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致敬百年”系列文艺演出季启动

2021年04月22日 11: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4月21日,随着儿童剧《小麻雀》在乌鲁木齐剧院上演,乌鲁木齐市“致敬百年”系列文艺演出拉开序幕。

  4月21日至7月期间,秦腔、京剧、儿童剧等7部剧和3台晚会,将陆续在乌鲁木齐剧院、新中剧院、京剧院等剧场进行多场演出。

  《小麻雀》由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历时3年创排完成,该剧讲述了1943年冬,小石头和爸爸、妈妈被关在盛世才的监狱里,一家人临刑前话别时,小石头说自己的心愿就是想看看新中国。小石头在睡梦中与一只小麻雀穿越到了2021年,看到了新中国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一家人为理想信念而牺牲的勇气。

  “创作《小麻雀》的初衷,就是想用儿童乐于接受的方式,让更多孩子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种子。”《小麻雀》导演张军同志说。

  京剧现代戏《阳光路上》即将在乌鲁木齐市上演。图/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除了儿童剧《小麻雀》外,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推出《铡刀下的红梅》《石榴客栈》《阳光路上》《石榴红了》《社区故事》等剧目,此外,还将组织红色经典戏曲晚会等。

  据了解,现代京剧《石榴红了》入选全国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秦腔《石榴客栈》入选中国优秀秦腔剧目会演等。

  “我们诚邀各族群众走进剧场,看演出学党史,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科科长郭永红说,观众可通过乌鲁木齐市文旅局公众号和文惠卡公众号了解每部剧演出时间和购票方式。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