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允许抹黑新疆棉花

2021年04月22日 22:06   来源:天山网

  巴州轮台县群巴克镇棉农 赛麦提·麦麦提

  我叫赛麦提·麦麦提,住在轮台县群巴克镇,我家种了100多亩棉花,去年赚了10多万元。前不久,我看到了一条令人气愤的新闻,H&M造谣新疆棉花存在“强迫劳动”,拒绝使用新疆棉花,抵制新疆棉花产品,这让我特别愤怒,简直就是一派胡言。

  我在新疆生活了47年,种了20多年棉花,从来没听说过“强迫劳动”。前些年,因为家里忙不过来,所以我请一些拾棉花工来我们家摘棉花,我们会签订合同,按双方商量好的价格支付报酬。这几年,我们改种机采棉,都是机器采摘,人工摘棉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种植棉花越来越轻松,播种机一趟过去连地膜都给铺好了。采棉机刚出现时,对我们来说,还是个稀奇物件,现在采棉机早已普及,能全自动完成清秆、剥壳,然后将干净的棉花打包。一个人操作,轻轻松松就把活干完了。现在连打药都不用人走进田间地头了,都是无人机打药。国外那些企业所谓的“强迫劳动”根本就站不住脚,全都是胡说八道。

  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劳动,种植棉花让我们脱贫致富。我们新疆的棉花品质优良,生产过程也像棉花一样干净纯洁,我们绝不允许别人污蔑抹黑新疆棉花!

[责任编辑: 王东升 ]